小仗

乙女坑。

魔道祖师乙女向【染指你是个意外】③

·不夜天里的狗血沙雕爱情大戏
·男主温逐流 有私设 慎入


c·9

你们可能忘记了我的名字,我叫符柯,是一个在不夜天混吃等死的“关门弟子”。

自打那次温晁小公子和娇娇找过我后,温逐流就再也没来找过我,他们说我玩欲擒故纵玩过了头,什么好处也没捞到,呵呵。

咸鱼哥算着日子,他说他那小相好的准备在几天后的祭典来找他,我靠在不夜天大门前的柱子边,打趣他,让他回头带个小的回来。

晚上的时候几乎是没有人的,小风吹着凉快的很。

“你不是打算回家吗?帮我捎带点东西吧。”咸鱼哥看向我,“行吧,不多就好。”

“你和温逐流最近怎么样啊?”咸鱼哥像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还能怎么样?他过他的阳关道,我走我的独木桥,道不同不相为谋呗。”我打了个哈欠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???”身后响起的男声吓了我一跳,晚上黑了些,我靠着灯笼里微弱的光,才认清楚了来人。

“符柯…”咸鱼哥强忍笑意,我咽咽口水,“你怎么来了?你不是应该在里面保护温公子吗?”

温逐流没说话,抬高了手臂,扬扬手里的桃花酥。

好叭,可能是温公子叫他出去买的。

“先进去吧。”

他点点头,又看向我,“你要回家?”

“干嘛。”

“我和你一起。”

屁。








c·10

为什么温家人都这么闲?温逐流说好听点也是岐山温氏温公子的护卫,而且马上就温氏祭典将到,什么就给温逐流准假了?见鬼,你们不用搬砖的吗?

“管家我求求你了,把我的准假给收回去吧!救救我啊!”我恨不得抱着管家的大腿哭上三天三夜,废话,我和温逐流啥关系?回到家,我娘问起来,她不打穿我脑袋。

“哎呦!您这也是为难我啊,您和温护卫都什么关系了,我这会再不给您假,我这日子可不好过啊!”自从我和温逐流的绯闻出来后,大家对我都是恭恭敬敬的,就连平时克扣工钱的管家对我都用上了敬语,我这关系户走的……

于是,在祭典的四天前,我和温逐流踏上了回家的路程。

白天的时候我们两个相处模式真的很尴尬,吃饭的时候他问我为什么不吃肉。

呵呵,我要是连早饭都吃肉的话,我要给温氏看几十年的大门?直接签一张卖身契好了。

我敷衍一句,囊中羞涩。

温逐流突然站起来,吓得我还以为他要和我抢饼吃。

然后,温逐流就把自己的钱袋塞到我手里。

“我卖艺不卖身的。”

“以后我的钱就是你的,怎么支配都依你。”

???他的话一说完我就把钱袋扔给他了,吓死我了,什么就是我的了,我虽然爱钱但是这种如同签下我卖身契的钱我才不会要。










c·11

咸鱼哥家离这近,我让温逐流先站在一边等一下,再把东西交给咸鱼哥的父母。

“这女娃长的真俊,你和我们家阿鱼什么关系?”咸鱼哥的阿娘还挺热情的,“不,不是,我们就是朋友,我来送信的。”我笑笑,“哎,这没关系也可以慢慢联络的对吧,我们家阿鱼人也不错,要不姑娘你考虑考虑?”

什么?!咸鱼哥没和他父母说自己和他小相好的事情?!

我看看温逐流,“没有,阿鱼他有那个啥了,我们不熟的。”

“哎,肯定又是茶铺的那家姑娘,我天天劝他,他就是不听,那姑娘性子燥,也不会采茶,我都后悔让他俩认识了。”

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啊啊啊啊啊!咸鱼哥的事情我真的不想再听了!您能不能不要从他怎么认识茶铺姑娘的时候和我聊天了啊!我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啊!

说了半天,我也听得云里雾里,只是她突然握住我的手,“还是你好,留下来当我们家儿媳妇吧。”

“……”什么就留下来!你们是不是遭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!?这跳跃度也太大了吧啊喂!

一只大手突然按住我的肩膀。

“不必了。”

“我此次与她前来,便是要和她提亲。”

……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!?










c·12

为什么他会喜欢我这种家伙呢?

我再次出神,两眼无神,我们两个人相遇也是尴尬的不得了,怎么就情啊爱啊的了?

我偷偷看向温逐流,还在大包小包的买东西。

嗯…他最近对我确实不错啊,好吃好喝的招待着,啧,说起来温逐流也算不错吧,在温家有固定工钱,说不定还有赏赐,人高脸也不错,对我也还行,也没说过要打我骂我的,就连上次还把钱袋给我了……

我愣住了,我是白痴吗!?这么符合我娘标准的一个女婿我就扔在旁边不管?!

就这样,我终于和温逐流走到了家。

我娘是个媒婆,当然,她脸上没痣,也没有穿的花枝招展的,“娘,我回来……”

我还没说完,我娘就拉着怀揣着大包小包的温逐流进屋了,什么鬼啊啊!

我叹口气走进去,温逐流一脸淡然的坐在椅子上听着我娘滔滔不绝。

“小哥我看你长的就俊俏,就是这…年龄大了些,哎,不过没关系,您要找什么样的,我告诉您,我们这的姑娘啊……”

娘,你是媒婆,不是老鸨。

“我…想找姓符的姑娘。”温逐流冷不丁来一句。

!!!

“姓符的…我们这少有姓符的,好像也就我们这一家啊…”

“我想娶符柯。”

这家伙他!“你别乱说话。”我开口道。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阿娘这次注意到我,和他一起的好不好啊!











c·13

我叫符柯,我被卖了。

我娘知道温逐流是来给我提亲的,立马把我卖了,还夸温逐流是什么好女婿,弄的我很尴尬。

“那什么,你别听我娘瞎说。”

“我娶你。”

“我们能不能好好说话。”

温逐流突然停下脚步,转身一把按住我,而我根本不敢看他,支支吾吾的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他俯下身来就在我脸上亲了一口。

我怎么没发现这家伙这么会耍流氓?

“你干嘛。”

“亲你。”

“别瞎说了,我先走了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你回去好好想想是不是……”

“我心悦你。”

“……”你的喜欢也太莫名其妙了吧喂!我哪点值得你喜欢啊!

温逐流不说话了,就这样一直盯着我看,盯得我直发麻,我撇过头去,其实这家伙也还不错啊,如果说,如果说我们两个真的在一块了呢?

“温逐流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评论(8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